close
 

★☆懷舊與浪漫…交織出紅茶班長之山城與鐵道的邂逅…

週末…吹拂著清涼的夜風,

在一輪上弦月及繁星點點的夜空下,

走入了一個浪漫與懷舊的山城…平溪十分

從未在夜晚訪遊這個小山城,

首次發現,這裡的夜是那麼地寧靜美麗…

走過這座夢幻般的橋,彷彿也走進入了另一個時空。

小小的一條街,像極了回到五、六十年代的街上,唯一不同的是多了鐵門…

商店的擺設裝潢,跟我小時候所看到的店面差不多,

來到這兒,還真像回到童年時光嘍!^^

忽然…有一家色彩繽紛亮麗的商店出現在我眼前,

店門□貼滿了舊海報,牆上掛了一個舊時代的電話,

一輛在四十年前才看得到專賣雜貨的三輪車就放在店門前,

(有一首台語童歌中…喝玲瓏賣雜什…就是類似這種賣雜什的!)

店前的擺飾五花八門…簡直讓人眼花瞭亂…更加讓人讚嘆不已哪…

這張相片被我拍糊了…可是店門口這可愛的裝飾不貼出來,

實在太可惜了!

相信一般四、五、六年級生都騎過這種木馬…那可是我們小時候最棒的玩具哪!





從店門口往內望,天哪…

店裡物品琳瑯滿目,台灣的古物收藏品竟是如此之豊富,

令我當場瞠目結舌…不斷哇哇哇地嚷著!

老闆是來自彰化的收藏家…他熱心的介紹店裡每件物品的故事。

包括角落那台珍貴的留聲機,現在還能放唱片呢!

老闆將一張早期的台語唱片放上後,

令人懷念的台語老歌立即在店裡環繞徘徊…

男聲低調的唱腔,節奏浪漫的音樂…

我已忘了自己身在何處了!





隨著令人懷念歌聲中,

我環視著週遭豊富的收藏品,

內心驚駭的程度依舊如前…太嚇人了…要收集這麼多的古物…

該花多少心思及時間才能完成哪!

這位有心的老闆實在讓人敬佩不已!









 

下面左邊這個存物箱可是一個貨真價實的小冰箱唷…^^





在這性感的美女海報下…暫時介紹到這兒…

畢竟,這家店的特色及收藏之豊富…絕不是三言兩語就能介紹完畢…

還是得讓您親自到店裡一訪…並親身體驗享受這豊富的寶藏之旅,

你才能真正感受到…這兒是我們的夢想天地…也是我們值得一去再去的好地方!

這家店的名稱及地址如下…

1945紅茶班長的店~~古早味~~

地址:平溪鄉平溪街18號

老闆:劉尚勳

電話:0921-089713

您若想也來趟懷舊及浪漫之旅…不妨到此一遊…

不一樣的時空之旅…乃人生一大樂事也!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