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冬了,

接連著下了兩個星期的雨,

今日總算停止,陽光再度露出笑臉。

陰雨綿綿的日子裡,

不禁懷念起晴朗的夏季時光,

幾乎忘了那炎熱難耐的氣溫…只記得陽光和煦的溫暖…人,真的很健忘哪!^^

 永安漁港,當天到此地旅遊時已入秋,

但,悶熱的空氣中一點也感受不到秋天的涼爽,

光是在有冷氣的漁港小吃中心閒晃,

全身就熱到不斷出汗,走出大樓,"愰"地一下…熱空氣瞬間迎面衝過來,

哇,好熱哪!秋天…不見了~夏天依然徘徊人間哪!

不過,永安漁港的小吃倒是挺多,

海產店也不少,只是,我們買了許久未吃的蚵嗲卻有些淡淡的失望,

因為,它竟然會黏在紙上,怎麼除也除不掉,大概是醬料的關係吧!

炸的酥皮太硬,蚵仔也太少顆,

好像不太像我以前吃過的蚵嗲,

呵呵…^^"希望賣蚵嗲的老闆別來打我…個人口味不同,

我還是習慣東北角的蚵嗲口味啦!呵呵…><"

對於永安漁港的夕照我聞名已久,

也常在網路上欣賞到很多攝影高手拍出來的好作品。

今天特地在午后時分到訪永安,

就是為了那令人陶醉的夕日風情!

結果,令我驚奇的是…沙灘上有"馬"噯。。。

正在拍永安風景時,

遠遠望去發現竟有人騎著馬奔馳在沙灘上…

只可惜我的鏡頭太短,緊急的拍…也只是拍下小小的一點。。。真的可惜哪!

最巧合的是當天永安漁港正舉辦自行車馬拉松,

不過,我沒辦法把活動拍下來,只是零星的拍下些選手回到漁港簽到的畫面,

永安漁港這一天真的相當熱鬧唷!

終於,高掛在藍空上的太陽緩緩的西下,

氣溫也漸漸降低,

我走到漁港的另一端,開始準備迎接美麗的夕日,

碼頭旁早已有攝影好手們各自佔住好位置,

人人都蓄勢待發的把腳架擺得妥妥當當地,

讓我也開始有些緊張起來,怕找不到好位置,拍不到心中期待已久的永安夕照!

~~日頭將要沉落西,海面染五彩。。。 

男女老幼咧等待,漁船倒轉來。。。這首淡水暮色用在此情此景,

竟也是傳神不已呢!^0^

隨著天色漸漸昏暗,

我爬上這座著名的永安彩虹橋,

發現寶藍色天光裡的漁港竟別具風情,

拍出來的感覺一點也不輸給永安夕陽!

夜色籠罩下的永安漁港,

因為道路規劃的緣故,所有的車輛都要繞漁港中心一圈,

又是鏡頭的關係。。我…拍不到完整的圓圈,只拍下半圈光影環繞建築物的影像。。

終於我拍到了心中想拍攝的永安漁港夕陽,

雖然拍得不是超漂亮,但我總算滿足嘍!呵呵…

能力所及之處也只能自我安慰一番,

永安夕照之美的確讓我有不虛此行之感…親自到漁港岸邊欣賞夕日,

比拍回來的相片要美麗許多,在現場看著夕陽一點一點~緩緩消失在海平面上,

那種欣喜幸福滋味至今我似乎還品嚐得到呢!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