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的一生中不如意事十之八九,

 

壓力總是來自無形之中,

 

有時候遇到不如意的事,

 

受創的心靈會使自己連生活的動力都消逝。

 

 

所以要學習遺忘,

 

忘記那些讓自己不快樂的事,

 

將未來想像成是可實現的預見,

 

所有的不開心都會隨著時間的流逝消失殆盡,

 

我們才有活力及信心把現有的時間充份利用,並懷抱希望走完自己的人生。

 

可是為何我會突然有這樣的感受?

 

 

 

 

 

說來可笑!!理由簡單到讓自己都不好意思說出來!

 

因為~每回去自己夢想中的花東地區旅遊,

 

我都會盡量補捉些相片讓自己的旅途記憶完整些!

 

可是~往往回到家審視自己的相片,

 

那種失望的情緒總讓人無法承受~那些相片跟我眼睛所看見的世界相差甚遠,

 

它們不是我眼中的畫面~它們不該是這樣模樣的呈現!

 

於是我不想再看見它們,只把花東的美麗留在腦海,

 

不是相片裡平凡的影像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就這樣,負面的情緒影響了我的心情!

 

忽然我想到曾看過的一篇文章中有幾句話,

 

它說"要讓自己 快樂,就必須給自己減壓,

 

減壓的好方法就是學會忘記,

 

人生需要能拿得起,有時候放得下更重要。"

 

 

 

 

於是,我想忘記那存在腦海中真正花東之美,

 

學習接受我拍下的那畫面,

 

讓它成為我記憶中的片刻,也學習以後如果在相同的場景,

 

我該如何拍攝留下自己想珍藏住的畫面,

 

不再讓我感覺相距甚遠!

 

 

 

 

 

有很多人喜歡以"後製問題"來評論相片,

 

我常想,如果後製的結果使相片變成另一種風情有何不可?

 

拍攝的人想以任何一種形式來分享自己的作品,為何要苛求?

 

什麼是真?什麼是假?

 

只要自己能接受也喜歡那樣的呈現,

 

那拍攝的樂趣自然多了許多。。。

 

 

 

拍攝的人該學會忘記,忘記挫敗的作品所帶來的負面情緒,

 

改以充滿熱情的精神,

 

繼續練習拍攝的基本功及構圖能力。

 

 

 

 

看相片的人也該學會忘記,

 

忘記看過的失敗及無法接受的作品,

 

重新以另種眼光來欣賞拍攝者逐漸進步的影像畫面,

 

不再以"後製不後製"來評論相片,

 

而是用客觀的眼光來欣賞拍攝者走過留下的影像足跡,

 

喜歡就多看一眼,不喜歡~就"學會忘記"吧!^0^"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