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了一趟雲南,

心中念念不忘它的美麗與風情,

不想寫遊記,因為旅遊時的匆忙,

讓我只能紀錄片斷的畫面,根本無法展現雲南真正山水之美。

而留存在心中的那片風景,卻牢牢的鎖在記憶中,

無時無刻腦海裡總會浮現出屬於天堂才有的人間仙境!

下圖:昆明 九鄉風景區-溶洞

麗江源…玉水寨,我跑得最累的地方,因為走錯了,

美麗的神泉景色讓我忘情的直往下游走,

但我們的車是停在上方的出入口~害我跑到快斷腿!哈。。^^"

玉水寨位於玉龍雪山山腳下,在納西語稱為「勾旁及本」,指的是白鶴出沒的地方,

因為白鶴在納西人心目中是純潔、吉祥的象徵,所以一般人將玉水寨做為聖潔的寶地。

下圖:水車溪流小花…走到這兒就彷如走入黑澤明電影"夢"…"水車村"中,

如夢似幻的桃花源村,死亡不再讓人感到悲傷,反而該以最快樂的音樂及舞蹈歡送亡者到遠方旅行。。

下圖. 石林…石林風景區巨石林立,充滿故事性的怪石嶙峋,絢麗景觀讓人拍案叫絕!

下圖:石林裡的一位拾荒阿婆!

下圖:穿著亮麗服飾的女孩

下圖: 藍月谷-自上而下由四個藍湖組成:玉液湖、鏡潭湖、藍月湖、聽濤湖,

這個景點不在旅程中,但導遊撥出一點時間讓我們短暫停留…

時間匆促無法盡覽藍月谷碧綠湖泊美景著實可惜哪!

下圖:昆明 大觀公園位於昆明市城西,有近華浦和大觀樓、樓外樓、花圃和柏園等遊覽區。

大理:搭纜車上蒼山俯瞰洱海景觀…洱海-為雲南省的第二大淡水湖泊,由高處眺望更增風姿。

大理搭纜車眺望洱海5519

纜車上眺洱海5522

下圖:大理 洱海公園

下圖:牛坪- 牦牛坪平均海拔約3750公尺-時間更短的逗留點。。

同時高山症也影響了我,頭疼昏眩不舒服的感覺,讓我無法好好欣賞玉龍雪山美景,

也無法走到草坡上那座迷人藏族廟宇。

麗江黑龍潭,也稱“玉泉公園”,又名“玉水龍潭”、“象山靈泉”,湖光山色的確很美!

_1mix004913

印象 麗江,精彩的大型實景演出,在玉龍雪山下的舞臺上以原生態形式向觀眾展示麗江民族的生活,

尤其是天上人間這段戀人殉情的故事,動人的弦律及精彩的演出讓我忍不住紅了眼眶。。

雲南 香格里拉-霞給藏族文化村

空蕩蕩的村子感覺有些冷清,三位可愛的藏族女孩正在洗菜,

回想起來,沒向她們要求拍些相片實在有些可惜,相信她們一定不會拒絕才對!^^"

雲南。佇留在我心中的那片風景總讓我頻頻回首重新品味,

影像中的畫面雖只是片刻、角落,可是。。

相片的可貴就是將我們曾走過的足跡,所見過的點點滴滴,

一一呈現在我們眼前,讓我們的記憶不再空虛無憑,回憶也更增圓滿完整!

雲南之旅相關圖文:七彩雲南~麗江古城 雲南之旅~香格里拉(獨克宗古城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