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車光影8948

好幾年前的一個夏夜,

為了逃避市區燠熱的氣溫,

與老公騎著機車延著汐平公路漫無目的地兜風,

山上涼爽的清風一陣陣迎身而過,

夏日的炎熱就這樣隨風而散,

那種感覺實在是太享受了!

到了平溪,想說到十分車站走走,

當時的十分小山城一入夜幾乎沒什麼人走動,

清清淡淡的街道,只有昏黃的街燈依然盡責的佇立在小街旁,

那天我拍了火車穿街而過的光影,拍攝當時還不覺得有什麼特別,

但回到家打開電腦一看,哇。好感人,那道長長的光芒加上街旁屋影,

彷彿人生旅程一般。。絢爛奪目又讓人回味無窮。

後來十分小山城因為放天燈活動,

變得熱鬧喧嘩,即使是晚間遊客依然眾多,

我就比較少造訪,但對那次拍攝火車光影的印像,

讓我這回再次走入這讓人迷戀無比的小山城。。十分老街(十分寮)!

即使在晚間七點多,

只要還有火車班次,遊客一定超多,

我是為拍火車而來,遊客為放天燈而至,

為了拍攝那條美麗的光影,

我當然也得跟遊客擠一擠嘍,

他們玩得開心,我也拍得開心!^0^

 十分寮有幾家不錯的小吃店及攤子,

無論何時來,它們的生意永遠是那麼興隆,

尤其是那家歷史久遠的榕樹下米粉湯,

更是座無虛席,真的讓我為之咋舌唷!

小街上的店鋪五花八門,雖然專攻天燈的店鋪居多,

但也有一些很有特色的商店,

比如賣懷舊童玩的,或到此一遊可蓋章買紀念品的商店等等。。

走在十分老街上總會讓人有回到過去的感覺,

因為建築物及有些老店依然如舊開張,

並未因時間的流逝,它們也跟著消失,雖然也有關閉的店家,

不過,放眼望去,老街依然有著它獨特的魅力!

初夏的今夜並不炎熱,

甚至有些些的寒意,

靜安吊橋及它身傍的樓仔厝咖啡民宿,

彩色的燈光為這微涼夏夜,

帶來煦煦的暖意!

突然耳邊傳來遊客們的歡呼聲,

火車來了火車來了。。

我也趕緊靠攏過去,擺好腳架。。等待著那睽違已久-令人眩目的火車光影。

火車來嘍,真的來了,全台只有這裡的火車可以讓人近賞。。

看見它緩緩的從身邊駛過,那種感動真是無與倫比哪!

這道光,就是這道光。。呵呵…許久未見的光。。

總算又見到你了!^0^

雖然我拍得並不算好,

可是,那道穿梭而過巨龍般的長光,

卻總能挑起我內心深處最悸動的心弦!^^

大多數的人看到天燈肯定會想到平溪,

其實,正確的說法,天燈的發源地應該是在十分。

交通資訊:

 大眾運輸:
捷運與公車

從臺北搭捷運木柵線至木柵站下車,轉臺北客運15、16路公車可達。

火車

搭臺鐵縱貫線或宜蘭線火車,至瑞芳站轉乘平溪支線,在十分站下車。

自行前往:
開車與機車
  1. 國道五號往宜蘭方向→石碇交流道→106縣道→十分。
  2. 中山高速公路→八堵交流道→瑞八公路臺二丁省道→瑞芳工業區→106縣道→十分。
  3. 臺北→木柵動物園→深坑→106縣道→十分。
  4. 汐止→汐平公路→北31縣道→十分。
  5. 東北角→貢寮區福隆→雙溪區→北38縣道→十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