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縣,平溪、十分,每逢元宵節必有個盛大活動~放天燈。

這個原本是互報平安的習俗,

經媒體大肆宣揚報導後,成了人們祈求幸福成功的最佳祈福方式,

放天燈,已不限於元宵節了,只要您有需要,天天都可開心的放天燈,

天燈升得越高,您的願望及祈福求平安都能越快實現呢!呵呵…

走過鐵路旁的小吃店,

順手拿起相機拍下那掛著紅燈籠的店口,

忽然聽到一句~謝謝妳吼~謝謝妳拍我的店。

突如其來的聲音讓我有些驚訝,原來這位老伯伯是店主人,

他笑咪咪的看著我,和氣的臉龐令人整個心都溫暖起來,

我已好久沒見到如此親切的長者,

這家小吃店我肯定會再去光顧及捧場的。呵呵…

十分車站及老街,每次去都會有不同的感受,

因為時間季節的變化,

這兒也會隨著有些改變。

可是那份寧靜的感覺卻不會因遊客的增加而有所不同!

它一樣是那麼富有特色,甚至還增加了新設施,

在車站內造了一處提供遊客購買紀念品的小商店,

非常小巧可愛又充滿懷舊風的可愛小店。

平溪的老街也是讓人百走不厭,

當火車從身旁揚長而過時,

那種驚艷及驚奇感永遠讓人歷久彌新哪!

由於當天下午

開始落起小雨,

我沒有等到晚上放天燈活動的開始,

雖然無法拍到夜空中美麗的紅火點點天燈美景,

但逛了一圈平溪十分小山城,

心靈的滿足及快樂卻絲毫不會打半點折扣滴!…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