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我的生日,

每回中秋節快來臨時,

我就滿懷喜悅的等待著,

不是等待中秋節唷,

而是,我的生日即將到來啦!呵呵…

 

以前的時代,

小孩過生日比較不流行吃蛋糕,

因為蛋糕是種很奢侈的點心,

做父母的能為兒女買個豬腳麵線~

加上煮幾個蛋慶生已經是豊盛又難得,

訂個大奶油蛋糕,那那~~簡直有些強求啦…

所以,為了能吃到我最愛的奶油蛋糕,

我在生日前一定是最乖巧的好寶寶,

只為了讓媽媽能為我訂個大蛋糕。

不懂為什麼?

我就是超愛吃奶油蛋糕的,

而且是要那種奶油又厚又多的才夠味。

以前的奶油蛋糕是真的奶油喔,

不是現在的鮮奶油…那種油膩膩又甜滋滋的奶油,

竟是我最愛的美食…實在很不可思議呀!

雖然現在的我,依然是鮮奶油蛋糕的死忠食客,

但一想到以前的奶油蛋糕,

我還是想吃到口水都快流下來了…真是怪怪!><"

 

猶記得有一年的生日,

媽媽太忙了忘記先幫我預訂蛋糕,

而中秋節是所有的麵包店最忙的時刻,

他們忙著製作月餅因應大量顧客的需求,

以前最流行互贈月餅來慶祝這個節日,

幾乎每家每戶都會在中秋節接近的日子裡收到別人饋贈的月餅禮盒。

這時候生日的人,如果沒有事先預訂蛋糕是不可能買得到的。

生日的當天,媽媽看到我期待的眼神緊盯著她瞧,

她才發現,完啦,她忘了訂蛋糕啦~~

結果,麵包店的老板也抱歉的跟我們說無法趕出來給我們!

失望的我,兩眼含著淚水,落寞地坐在角落裡一句話也不說。

媽媽想到一個辦法,她拿出幾個不同口味的月餅,

每個月餅上都插上一支小紅蠟燭,點上了火之後,

笑咪咪地對我說生日快樂…

現在回想起來~那是多甜蜜的場景哪…

可是當時的我,卻不怎麼開心,

甚至哭了出來,大吵著我要吃蛋糕啦…

媽媽答應我,等中秋節一過,

麵包店師父有空了,要他幫我做一個蛋糕,我才止住淚水。

媽媽剖開一個月餅,將其中一片放進我的口中,

我心不甘情不願的咀嚼著那烏豆沙加上蛋黃的月餅,

摻著淚水的甜蜜餡餅滋味,我至今難忘…

想到這兒~靜靜滑落的淚水細訴著母女的情深,

每年的今天~思念媽媽的心情竟是如此深刻令人難以承受…

那塊月餅所留下的幸福的滋味…今生已難再尋求了…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