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中午時有一件奇妙的事發生,我被台灣藍鵲攻擊喔~~哈哈…前往陽明山的山路上,我們很少經由公路前往陽明山,都是繞著山路轉向陽明山,風景美車又少,一路都可欣賞美景…

所以,在山路間,發現一個很漂亮的林間,裡面有一叢很美的野孤挺花,在大石上,旁邊全是林木,說有多漂亮就有多漂亮。

結果,我進入那裡要拍花時,吼,突然後腦一個異物撞擊過來,我嚇了一跳,轉頭一瞧,一隻長尾鳥咻地飛開並停在很高很高的樹上!哈哈…電視畫面鏡頭裡有一個人被台灣藍鵲攻擊後腦的模樣,竟活生生發生在我身上。

新聞說,最近正是台灣藍鵲的哺育幼兒期間,木柵動物園最近頻傳藍鵲為了不讓人接近它的巢 於是都會攻擊遊客。動物園正準備關閉這個生態區,讓牠安心育兒。結果,我也遇上啦!…哈哈哈…真有趣哪!頭不會痛,只是有感覺啪地一下,有東西在我頭上撞了一下,我想牠應該是用嘴快速地啄我警告我不許逗留,然後再快速飛離,真是辛苦的鳥媽咪或鳥爸爸哪…哈哈…

到了盛放海芋的竹子湖時,我驚訝於海芋種植的面積竟是如此廣闊,

我一直以為海芋園並不大,沒想到它是那麼遼闊,

而且海芋的顏色竟除了雪白原色外,還多了粉紅,粉藍,粉黃~~真可謂五彩繽紛美不勝收哪!

 

 

以往並不覺得海芋特別美麗,但經由這回親身到海芋花田一遊,

內心對她的看法完全改觀,

台灣的花農實在是太厲害了,將海芋裁培得如此成功,

彩色海芋之美令人讚不絕口,花農可謂是台灣另項傲視全球的奇蹟哪…

 

7370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gracejian 的頭像
gracejian

秋日小語 光影下的獨白

grace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4)

發表留言
  • samantha
  • 到這裡來旅遊哦!!
    感覺真像外出囉!!
    不論在哪兒看秋日都那麼棒!!
  • 喂~小莎…呵呵…
    妳真的有夠講義氣的吼…
    一來就通通留言哪!
    嘖嘖…以後別嚇得都不敢來玩啦!哈哈…^0^

    gracejian 於 1970/01/01 08:00 回覆

  • 小光光
  • 親愛滴鴨
    好久不見妳的鴨影
    想念中........
    快點粗現
    計時開始
  • 呵呵…去妳家報到了啦心愛的光!^0^

    gracejian 於 1970/01/01 08:00 回覆

  • 小光光
  • 我有去無尾熊家留言喔^^
  • 去看嘍…可愛的光,
    真的超感激妳…
    有妳真好哪!^^

    gracejian 於 1970/01/01 08:00 回覆

  • 綠綠
  • 那偶現在素要去那兒留言??
    在這都不能說悄悄話@@
  • 可以的,留言那兒就行啦!
    它會直接送到我的信箱裡頭…
    哈哈…我也是看到信箱才知道這兒有留言哪,
    這兒一有留言,會立馬通知的!
    很不錯的功能對吧~~哈哈…^^

    gracejian 於 1970/01/01 08:00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