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素有「雨港」之稱,

但最近幾年,房子越蓋越多,山坡地幾乎蓋滿了公寓大樓,

且經專業人士說明,因核電廠之故引起海水溫度轉變…

於是環境的改變,影響了氣候也跟著變化。

如今的雨港,雖然在冬天一樣是天氣不理想,

但雨水量真的少了許多!

以前超愛看大船入港的精彩場景,

隨著時代的變遷,基隆港的商船已漸漸減少,

甚至曾出現港口看不到一艘商船的奇異景像,

昔日台灣最繁華的貿易港口,如今卻因條件不足,任其沒落沉寂,

繁景不再…真讓人不勝唏噓哪~

雖然如此,基隆依然是我心目中最可愛的小姑娘,

她腹地不大,人口密集,基隆人的特色是開朗又有活力,

據報導,全台灣遊覽車出車率最高就是基隆,

即便現在的失業率在基隆是算高的,但~海港人樂觀知命的天性,

依然讓基隆呈現最幸福快樂的榮景。

那夜,當我站在基隆港口時,

正巧一輪皎月衝破層層烏雲,

朝著我露出那圓圓的笑臉,

我心裡頓時充滿感動與驚喜,

拍下了那與燦爛燈火爭輝的月光~

但願它能祝福所有基隆人,

個個都能像它一樣,衝破萬難,邁向更有希望的未來。

美哉基隆,無論它變成什麼模樣,

它依然是我心目中最美麗最有特色的港都小城市~

因為~它是我的故鄉!^^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