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  最近曾在網路拍賣網站購買貨品、

    並且使用ATM轉帳的朋友得多加小心了,

    剛剛接到一通電話,

    問我是否曾購買一片"扁光鏡",什麼扁光鏡??

    她支支吾吾了老半天,整個口音聽起來就是大陸女子的腔調,

    最後總算唸對了~徧光鏡,問我是否轉了1990元,後五碼帳號是XXXXX,

    我說沒錯呀!

    她指稱我在轉帳時,誤按了約定轉帳,

    她們公司的約定轉帳是使用在分期付款上的,

    而我誤按了約定轉帳,

    以後她們公司將每個月從我的帳戶裡扣掉1990元。

    要我快去ATM重新更改成非約定轉帳。

    這時由於線路不穩定,電話突然斷線!  

我立即上網找賣鏡片的店家詢問,

服務小姐告知我轉帳一切順利,並沒有任何問題呀?

如果真有問題,她們不會寄鏡片給我的!

這時電話又響了,同樣是打我的手機,而且同樣是不顯示號碼的…

這位操著大陸口音的女子又急切地叫我趕緊去ATM更改非約定轉帳手續。

我告訴她剛剛已詢問過店家,一切都正常沒事!

而且若有什麼問題,我明天直接到郵局去詢問及變更即可!

 

她還是硬要我去更改,否則她們公司會自動從我的帳號上扣繳金額,

且連續扣十二個月!我現在如果不快點去改非約定轉帳,

今天12點後,就自動扣款了!到時損失就別怪她們了!

我實在忍受不了,只好故意大聲跟她說我現在帳號裡一毛錢也沒有,

妳們要扣什麼呀??

而且我若以"約定帳號轉帳"根本無法完成轉帳交易,

何來誤按之理呢?

她立即將電話掛斷!

 

 接著…YAHOO 拍賣店家的小姐沒多久又打電話過來,

告知我,應該是她們公司的密碼被破解了,有人侵入她們的檔案,

現在已即時更改密碼!希望我沒受騙上當了!

我說我已上網查過了,這種約定帳戶詐騙手法不是新的了,

已有多人接到這種詐騙電話,

有很多人都發文警告大家千萬別受騙上當了!

同樣的…我想還是通知大家一下,

接到這樣的電話,千萬要冷靜,先詢問賣家,並希望他們注意一下,

為何我們的資料會外洩,讓賣家也能儘早處理他們被侵入的問題!

切記~~切記…詐騙手法不斷翻新,大家要多加小心哪!!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