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平山位於宜蘭縣大同鄉境內,標高1950公尺,一年四季常雲霧繚繞,其"太平雲海"更為臺灣十二勝及新蘭陽八景,這次的年假,前四天東北部都是陰雨綿綿的天氣,幸好初五開始,雲開見日,許久未見的陽光小露笑臉,急忙準備簡單行囊,朝著早就想前往一遊的美山美景~~~太平山~~出發啦!

 土場收費站~是入山購買門票的所在,,「土場」是林業用語中的木材集聚地或卸材場地,也是過去太平山生產材卸材轉運場所。入山前得先買票,一張二百元,加上小客車一百元,共花了五百元了!

 

   延著道路緩緩登山,天空似乎飄下微微細雨,霧氣漸漸籠罩四周,原以為山頂上一定是壞天氣,因為到半山腰時,濃霧~(該說已進入厚厚的雲層當中…)密密包圍住山巒,能見度低到僅能看見前方一公尺左右,所有的車輛立即減緩上山速度,宛如蝸牛般爬行而上,漸漸地,發現天色漸亮,咦~~~似乎有陽光的感覺,果不其然,轉了個彎~~~天哪…如天堂般的美景呈現在左邊的巨木群中,一道道上帝之光穿過雲霧,射穿林木群枝針葉~~那景象美得讓人無法置信。苦於車陣緊密緩行,無法自由停在路邊拍攝,只有以雙眼紀錄那令人震撼的神光奇景~~好不容易停在路旁,急忙下車拍攝,卻苦於陽光露臉久了些,雲霧早散,美景瞬間消失不見,遺憾的情緒讓人悵然若失4729

 

627

  下了車,看向右方雲海層層,飄動的白雲密實得宛如白浪連綿不斷,可惜我拍得很失敗,因為沒有用腳架,只是以一般小光圈拍攝,結果實在讓人有些失望!

21

25

631

  到達太平山後,爬上節節木梯,延著森木巨林、怪石奇草的小徑繞道而行,緩步其間,鳥叫蟲鳴,清香的森林原始風味讓人神清氣爽,一路拍著奇形怪狀的巨樹盤根,一路望著參天的古木驚嘆~~太平山~~果真美不勝收很值得一遊再遊呢!

這次最大的遺憾就是沒上去翠峰湖,也沒坐上蹦蹦車,因為時間的關係,所以早早就下山了,已跟老公訂下再次來訪之約,肯定要在太平山住上一晚,再好好欣賞太平山、翠峰湖、及搭上可愛的蹦蹦車~~好完成這次未竟之旅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