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了486先生一篇~生活小品是攝影的最大樂趣486的窩-陳延昶的攝影教學網站

說得也是,

我覺得我也犯了一個很大的錯誤,

總想拍出一張曠世傑作,

總是在尋找漂亮的地方,想拍出一張像國家地理雜誌裡的經典相片,(有點好高騖遠~想太多了,汗( ̄口 ̄)!! )

反而忽略身邊許多相當好的題材,

一昧地尋尋覓覓在找好畫面,

殊不知好的畫面處處可得,

我想愛好攝影的人,

總希望自己的作品能引起大多數人的共鳴,

於是花好多心思在如何拍出好作品的迷思中。

如同我一樣,

當初攝影的原動力是想將大自然的美景瞬間保留下來

並且享受按下快門那一霎那間的欣喜感!

我不妄想自己能成為知名攝影家,

只希望能充分地利用相機將我自認為美麗的東西拍攝下來,

讓我時時刻刻得以回味及品嚐,

並且也能與別人分享!

然而攝影我想最珍貴的就是它的真實,

它能真實地呈現你所看到的一切,

甚至我們還能給它另一層面展現,

讓它更美或更寫實!

486先生喜歡「人」這個題材,他說他不喜歡風景,

他覺得「人」的相片才會有生氣與活力,

我也覺得這說得很對!

但我個人反而喜歡風景,

我喜歡風景是因為它的美是種不確定的美感,

隨時隨地的變化,

誰也無法掌握它的情緒轉變,

一下子艷麗一下子清淡…

讓人不斷地為它的多變感到驚訝!

而且風景的題材太多了…

無論山景、海景、花草樹石、夕陽晨旭、夜景白日…

太多太多讓你拍也拍不完。

如今又多了生活題材,

攝影的確太有趣了!



生活小品~這四個字真的很有意思,

生活原本就是多彩多姿,

有太多題材可拍,菜場小販、商店、街道、人潮、小孩、食物…

我想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迷上攝影的原因,

它豊富了我們的人生,

填滿了我們的空虛;

也為我們的生活寫下最真實的記錄,

為我們的記憶留下最完整的畫面!

用自己的眼光去尋找畫面,

不管是好相片或壞相片,

至少是用自己的直覺去抓取下來,

那才是最真實的感覺,何必管畫面美醜或自不自然,

展現自我的感覺才是攝影的真理吧!

未來我會朝著拍出自我感覺的方向前進,

走出自已攝影的路才是我玩攝影的真正目的吧!

 

 

祝福大家有著最快樂的一天…^^謝謝賞文…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