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夏夜的驚叫聲~這樣的愛太沉重了…





正在樓下門庭前掃積水時,

前方來了一位拿著手杖的女盲人,

她走向我家左邊這棟房子~

摸索著按了電鈴~她的兒子下來為她開了門!

大門"澎"地一聲又關上了!

 

看了她行動不便的情形~

我心裡想起了她在還未遭逢此惡運前的漂亮模樣!

她~身材高挑,臉蛋秀氣,

出門上班時總是打扮得美麗動人優雅地走出巷子,

後來更是俐落地騎著機車穿梭自如!

雖然她已生了兩個男孩,但看上去依舊如小姐般青春又有活力!

直到幾年前的那個夏夜…

她~怎麼也沒想到~惡運之神正在一步步地向她逼近!







某個沉悶的夏夜,

一波波的熱浪並不因夜的來臨而稍稍歇息,

所有人都打開了窗子,(那時大家還不是很捨得開冷氣)

整條巷子沒看見半個人在外活動:

只有電風扇及電視機正忙碌地運轉及播放!

就在這時~~突然傳來好大的慘叫聲,「啊……」

那像鬼嚎的尖叫聲嚇得巷子裡的居民紛紛探出頭及到陽台往外看,

想找出聲音的來源!

這時我看到兩個男人正匆匆地往巷口走去,

但沒人注意他們~

因我家隔壁(左邊的鄰居)樓下竟出現一陣陣白煙,

大家驚訝又狐疑地全聚集在這房子前,

七嘴八舌地議論紛紛,

突然大門一開,只見這家的屋主正抱著全身是水的太太往外衝,

這位太太嘴裡不停的狂呼著,好痛好痛…我好燙呀~我的臉好燙好痛啊…

她的先生口裡不停地說著~別怕別怕…我在妳身邊~~我們快去看醫生…

他的嘴裡不斷地說著安慰她的話!而她~~也持續的哭喊著!

看到這一幕驚心動魄的畫面,

大家面面相覷~不知所措!







屋裡處處都是一點一點類似油漬的污點,

白煙嗆鼻又難聞地佈滿整個客廳;

有人趕去通知這位女士的母親,

(她們一家都是這裡的老住戶~母親住在後面那條巷子裡!)

只見這位老人家失魂落魄地衝到這裡,看到屋裡的情形~

幾乎站立不穩~她再度往巷口衝去,腳步踉蹌地跑著,

嘴裡也不斷的呼喊著她女兒的名字,

最後還是昏倒在巷口,接著被緊急送到醫院去!

此時我也跟著鄰居在樓下聚集,

大夥議論紛紛~各式猜測通通出籠,

有人說那些白煙及污漬就是鹽酸,有人說是稀釋的硫酸,

鄰居們也說有看到兩個男人剛剛才離開巷子,

手裡好像拿著一隻瓶子…

警察這時也來到了現場,他們開始搜集証據,

也問了在現場的我們~可是誰也說不出個所以然,

只能告訴警察看到的兩個可疑男人出入!







後來聽一位歐巴桑說~這整個事件發生原因好像是因為男的有外遇,

外遇的對像僱人來毀掉他太太的面容~

至於後續~~這位太太出院後~整個臉已不成人形~

眼睛~瞎了~五官~全擠成一堆,

可怕的模樣~~完全無法想像~她曾經是那麼美麗那麼漂亮,

好狠哪~~真的好狠哪~~那個潑她毒液的人,

把一個女人就這麼毀了,

是什麼樣的愛?竟會使人的心變得如此殘暴毫無人性,

寧可毀掉人家的一生,想奪取或報復她的所愛!

這種愛是~愛~嗎??

現在這位女士在前面巷子開了一家按摩店,

小小的店面,生意尚可,

因我從沒被按摩過,所以也未曾光顧她的生意,

老實說,我心疼她心疼到極點,實在很不忍心看她的臉,

想去捧她的場,又怕自己會忍不住掉眼淚,

因那個晚上,我看到整個嚇人的景像,母親心碎的哭喊聲著實令人鼻酸,

害我整整哭了一個晚上,如今再看她被毀容的模樣,

我實在無法再讓她為我按摩,而當做完全沒事一樣!

只嘆-世間情為何物~~

為何總會發生許多不幸,讓「情」變得如此不堪



 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