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柳風景特定區位於萬里,為大屯山餘脈伸出海中長約1700公尺的岬角,從金山遠眺猶如欲潛入大海中的巨龜,故又稱「野柳龜」。由於海岸岩層中含有石灰質的砂岩,並夾雜各種不規則形及圓形的石灰質結合塊。因為彼此抗蝕力的不同,經海水差異侵蝕的結果,遂形成各種嶙峋崢嶸的奇岩林立,鬼斧神工似的雕琢出燭台石、蕈狀石、拱狀石等特殊地形景觀。

資料來源:
http://tour.tpc.gov.tw/Travel/NorthCoast/ScenicDetail.asp?QTPID=48















野柳的夕照一點也輸給淡水暮色…更勝一籌的是遊客比較少…取景比較方便!











若說毫無缺點…也不儘然…因野柳的夕陽容易因山脈的阻隔,更快速地消失隱沒,這是最遺憾的地方!



















野柳是突出海面的岬角(大屯山系),長約1700公尺,由於海蝕風化及地殼運動等作用,造就了海蝕洞溝、蜂窩石、燭狀石、豆腐石、蕈狀岩、壺穴、溶蝕盤等綿延羅列的奇特景觀。 摘自:http://travel.network.com.tw/tourguide/point/showpage/945.html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 野柳的黃昏景色艷麗多彩,喜好攝影的玩家們,選這兒拍攝夕日…應不致於太失望才對,野柳的暮色…正等著您來攝下它最美的一刻呢…^^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