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盼到Nikon佛心來著,

 

D800機身大幅降價,

 

從九萬多元降到八萬多元,

 

降幅將近一萬元呢!厲害吧!

 

而且該出的問題攝友先進們早就紛紛反應抱怨過,

 

相信經過一整年的時間,

 

Nikon應該都聽見了吧~該修正補強的應該都做到了…我想!

 

於是狠下心來,還是把D800從Nikon家給帶回來啦。。

 

 

袋子裡有什麼呢?

 

不會是潘朵拉的盒子吧??(沒形容詞只好亂編一個~^0^)

 

 

慢慢打開盒子…首先出現眼前的是~~~~

 

登登登~登…

 

 

嗯。。只是說明書之類的東東…= ="

 

沒關係,慢慢來,

 

接著…把箱子內左邊那個小盒子打開~

 

看見了…裡面躺著一個小黑胖子!^0^

 

輕輕拿出泡泡龍包著的D800老兄…喔哦~還真重!

 

 

沉甸甸的感覺真棒…真的挺重的噯!

 

比我的D200重了一些,約70g,但感覺卻重上許多,怪怪?

 

 

接下來~~我們請主角正式登場嘍!!

 

掌聲鼓勵鼓勵~~~哇哇哇……

 

現場歡呼尖叫聲不斷…(當然只有我一個人在叫啦!呵呵…><")

 

*D800說: 今天第一次亮相,

 

未來有機會再帶主人利用我拍的相片與大家分享吼!!

 

 

嗯哼…來,先看看我的新面貌有何不同?

 

謎之音:喂,我們早在別的地方看過無數次D800長啥模樣,別再嚕嗦啦!

 

D800說:別急,難得我家主人有新玩具,就讓她先玩一下下,別這麼小氣嘛!

 

 

我說:D800兄,接下來還是我自己來說話吧!

 

您可以休息一下當麻豆兒就好吼!

 

瞧,NIKON著名的小紅褲變短了,

 

變成江湖上傳說的耐吉牌的紅勾勾,

 

今天總算如願親自給它看到啦~~~暗自垂淚中…

 

機頂左方的按鍵、副視窗的參數表現方式,

 

全都做了改變。(這句話是學人家說的!^^")

 

 

 

上圖:觀景器變成一顆圓圓大眼睛,這樣是不是讓人看得更遠更清楚呀?

 

 

再來,把它與24-70mm鏡頭合體一下。。。瞧!!

 

 

哇~~是不是超級威猛無敵帥到爆呀…哈哈…

 

以下那個連結把D800所有新功能介紹得完美無瑕,

 

所以我就不多做說明了…

 

以免畫蛇添足…寫得四不像,

 

尼康家的很可能會派殺手來砍我唷!怕怕…^0^(自己偷懶還賴到NIKON家的!)

 

http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248&t=2594923&p=1

 

 

接著…

 

讓一直在旁邊默默地做記錄,盡責的拍拍拍,

 

辛苦許多年從來不喊累滴~~

 

這位即將退役的老將D200上台來Say Good-bye~~~~

 

 

D200說:真是!隨便裝上個鏡頭,

 

就把我放在新盒子上,連鏡頭蓋放反都不知道,

 

只見新人笑,不聞舊人哭的現實主人!真氣人。。。

 

主人說:呵呵…對不起對不起,立馬換過來!但鏡頭還是別換了,

 

因為,換來換去粉累人的咩!

 

 

跟了我快七年之久的D200真的很辛苦,

 

它幾乎不生病不出問題盡忠職守,很少添麻煩。

 

直到前陣子才有些小狀況,快速連拍時會當機,

 

相機整個鎖死不能動,

 

我把反光板鎖定再打開才恢復正常。

 

把它送到國祥卻查無毛病,猜測是快門組的問題,

 

要換就得換一整組,想想,還是算了,反正不要快速連拍就好啦,

 

一張張的拍,它還是老當益壯威力無比呢!^^

 

 

重頭戲開啟:先在家中用D800試拍幾張相片,

 

看它的威力猛不猛?是不是真如人家說的…有夠讚啦!

 

因為電池尚未充電,我不敢多拍,

 

只試了幾張,

 

下回再出外景好好試它的斤兩如何!!^^

 

下圖:先試中間對焦點:~可!

 

 

下圖:再試左邊對焦點:也可!!

 

 

然後試右邊對焦點:發現也可!!

 

 

沒感覺有跑焦噯!!以前的移焦問題應該是有改善對吧!

 

再來測ISO, 看雜點強弱。。。

 

下圖:ISO250-RAW直轉jpeg~色彩挺漂亮滴。:

 

 

 

下圖:ISO640~感覺還好。。

 

 

下圖:ISO800,超漂亮。。^^

 

 

下圖:一樣是ISO800~~

 

 

 

下圖:ISO1000~真乾淨唷!!

 

 

再來二張:ISO1000 加上70-300mm鏡頭~喔吼!真是厲害 。。

 

天色昏暗還能拍出如此清晰的畫面真令人驚訝!

 

 

 

下圖:調高成ISO1600…哇!!好讚哪。。沒啥雜點唆…

 

真令人感動,以前我的D200調到800就快花爆了,

 

現在竟然…1600還能這麼乾淨!!眼淚快奪眶而出了~~~哈哈…騙你的!

 

 

 

再狠一些…直接調到ISO3200~

 

下圖:

 

 

嗚嗚…是不是很感人哪!!竟然。。這麼清潔溜溜。。。好感人哪!

 

即使有雜點畫面的色彩都沒被影響,還是那麼亮麗…

 

以前我的D200~~嗯,算了,

 

D200正乜斜著眼睛在瞪著我…冷冷的肅殺之氣沒風都能橫掃過來…

 

我還是閉嘴比較妥當!呵呵…><"

 

 

看.連用到ISO3200,近拍的小熊是不是一樣乾淨無比,

 

像剛洗過澡一樣…超清新清爽唷!對吧!^0^

 

今天就先分享到這兒…剛收到這新鮮貨,

 

電池也要給它充飽飽一些,另買了兩顆電池還沒收到,

 

目前只能先讓唯一的這顆電池休息一下。。

 

明天有機會再出征讓它表現表現,

 

如果天氣許可的話!^0^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先補兩張一樣是測試高ISO:ISO-H2.0(Hi 2)

 

ISO自動跑到10159。

 

用Lightroom開啟,直轉jpeg…,

 

以下兩張都是ISO10159所呈現的效果~沒用腳架手持拍攝。

 

可按一下相片看大張一點的模樣…

 

 

Exif :http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graceshome/8710255508/meta/in/photostream

 

 

Exif :http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graceshome/8709132413/meta/in/photostream

 

下圖:局部放大所呈現的畫面…的確是~很…多雜點,細節清晰度減弱許多…!但~

 

一萬多的ISO,有時候不用腳架就能拍夜景,且有此表現…這~就很值得嘍!^^"

 

 

 

 

ps.. 補充一下,D800讓我最不習慣的一個變更,

 

就是~拍完相片無法立即顯示,

 

必須按一下重播按鍵才能檢視相片,

 

這點真的有些不方便!

 

不過有一點倒是讓我很開心,

 

它有自動裁切DX的功能,

 

這樣就不怕DX鏡頭無用武之地嘍!

 

以後會繼續分享D800的使用心得~~~^^

 

 

 

 

 

Nikon D800 旗艦型全片幅FX機身



  • 3630萬像素。51個對焦點
  • CMOS感應器的有效像素為3630萬
  • 系統採用91萬像素RGB感應器
  • 感光度範圍為ISO 100 至 6400

    標準ISO 100至ISO 6400,範圍可擴展到相當於ISO 50至25600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